笙墨

:正在播放《Can I love you 》 ●━━━━━━─────── 5:20 ⇆ ㅤㅤㅤ◁ ㅤㅤ❚❚ ㅤㅤ▷ ㅤㅤㅤ↻

此间客

“千门万户曈曈日”

  

  


     大雪三日,湖中人鸟声俱绝。


本应是如此。金光瑶瞥了眼湖面倒影如是想到。


湖中自不消多说是他的样貌,只是多了些…装饰,红线细丝层层缠绕,再多几层便能裹他个严实。


鹊啼自湖边树梢传来。


“……”


金光瑶很确定是在笑他。


   他正欲开口要说的话便拐了个弯说的对象也换成突然出现在树边的人儿。


少年手上缠着红线坐在树下,稍稍一动便牵起他身上这些,红丝线贴在金光瑶身上,轻轻蹭过他的皮肤掠着痒意,使金光瑶又将更多注意力放在少年身上


他正摆弄的欢快似乎丝毫没注意到金光瑶的靠近,只是可能太欢快了使他又将自身缠得更紧,寻了一下没解开索性不理会了,反正他也没太想解开。


金光瑶一坐下就感觉到身下的不对劲,一捞手底下的红线看着一旁的薛洋又垂眸看了眼自身。


“…上一任跑的倒是快,其余的教了怎么最基础一道不说。”


薛洋无赖的耸了耸肩,扯扯红线又掠起他身上一阵痒,只是他或许忘了他才给自身又缠了一道更紧的以至于稍变了脸色,却不像疼或是痒的。


金光瑶挑了挑眉要去看他怎么却被平日里能言善辩的小朋友一个起避开了,只是这一下又带动了红线,小朋友的面色更是古怪。金光瑶却懂了。


这线大抵是连着小朋友身体的,前一圈自然缠绕没什么问题,可方才这一圈…他这般会被薛洋牵动,那薛洋自身呢,自然是也会了。


“唔…”


那红线不知又碰到了他身上那处,不经意唇齿间溢出一声轻哼。金光瑶不动声色,却离薛洋近了几分以免他再勒着自己,薛洋不躲了却也舍不得剪了。


一根都是难成的,他可不想去捡材,何况连着他与金光瑶。


自断姻缘?


 天上一日,人间一年,他们看过人间周而复始,诞生与毁灭的循环往复,再一次,降临人间。


那是他们在天上共度的700年岁月,交织成的线从第一棵树梢牵连到这一棵顶端,早已纠缠不清。那是他们在历经第一个人间700年前就已结下的因果,故而纵使人间所过处他们的人生所历万苦也任会相识。


不过是,身份改了又变,在天上也换过几轮。看过人间无数,近过九天月。他们每一次,相知相近更相从,与人间不同是,相从何久只是他们的事。


天界是包涵万物的,这也有弊端,毕竟包容太广。故而他们到人间还有除去这其中些许的任务在身,难免不得相从,如今只要他们将手上事务做好,住在一起也是可以的。


     至于如今为何还没有…


“二十三日”


那是他们成婚的日子,至第二十三日。


“你急了?”这是把自己缠住的小朋友,


“若你在此之前还没有想到能隐好的法子,届时让他们围观的话,我想是该急的”这是被缠的金光瑶。


   薛洋挑了眉不置可否,继而他巧妙的避开绸摸进了金光瑶的怀里。


“诶,糖不在那里…”


薛洋不依不饶仍旧不松手,最终别枝惊鹊,他们跌在冰面上,笑声被春风携至人间。


“春风送暖入屠苏。”



评论

热度(22)